首页 >>综合新闻
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口腔全科专业基地社会实践活动
  • 来源:四川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网
  • 发表时间:2024-03-28
  • 点击量:616

为了更加全面地培养住院医师的六大核心胜任力,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口腔全科专业基地在提升规范化培训质量方面做出了积极努力。除注重学员在院内的系统理论学习和实际操作训练外,基地还积极为学员们创造更多实践机会,鼓励学员投身到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中,比如对患者的回访工作、口腔义诊等公益活动。为了让学员们通过多种形式、多个角度,全方位地获得成长与进步,去年12月和今年3月,基地组织了两次特别学习交流活动,带领学员们分别前往成都新桥口腔医院和瑞泰口腔医院进行实地参观学习交流

 

基地学员在新桥口腔医院合影留恋

  

基地学员在瑞泰口腔医院合影留恋

 

在两次实地交流活动中,学员不仅目睹了干净整洁的就诊环境以及积极热情的服务方式,更是在对方的介绍下了解了民营机构的运营模式和管理理念。

 

 

参观瑞泰口腔医院

 

参观瑞泰口腔医院

 

基地主任房宏志介绍医院及科室基本情况

交流会议中,学员积极提问,学习了民营机构的管理理念以及对年轻医生的培养方式,了解了外部市场对口腔医学生的基本要求和人才画像,聆听了师兄师姐对年轻人的建议。瑞泰口腔医院黄韦院长建议学员要沉得住气,注重长远发展。坚持主动学习,不畏错,不怕难,不断提升医疗服务质量,赢得患者的信任。对促进学员的成长与进步具有重要意义。

 

新桥口腔医院座谈会现场

 

 

瑞泰口腔医院座谈会现场

学员通过两次实地参观和与用人单位的深入交流,获得了直观且深刻的感受和经历。民营机构传达出“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让学员深刻意识到增强医患沟通、提升服务意识、增强患者就医体验的重要性。

学员也更深切地体会到在实际工作中,要想走的更远,严谨的职业素养、过硬的专业知识和技术、出色的沟通能力以及终身学习的态度等核心胜任力至关重要,缺一不可。

此类交流活动不仅让学员认识到自身不足,更点燃了学员们的学习热情,丰富了学员们的实践经验。通过活动进一步认清了自己的发展方向及职业规划,为后续学习树立了切实可行的目标,有意识地发挥长处、补齐短板,努力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和竞争力。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口腔全科专业基地也将继续以六大核心胜任力的培训目标为导向,以学员为中心,加强培训体系建设,不断优化教学手段,提高教学质量。

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全力推进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我国医疗人才队伍建设出一份力。

版权所有:四川省医学科技教育中心 CopyRight 2016-2022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玉双路3号8栋 邮编:610041
  技术支持:重庆远秋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重庆远秋科技有限公司
  蜀ICP备11024782号
  建议浏览器IE8.0及以上版本,分辨率为1024*768
扫码微信咨询客服